最后一吻

【全职‖韩文清x你】清洪

    天色初亮的时候,听到床的另一侧有翻来覆去的响动。你摸索着拧亮了床头灯,试探性地问道:“头又疼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男人闷哼一声。

    “你等着,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    “别走,”睡衣被拽住,“没事的,我过会儿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昏暗灯光下,你解读不出他的神情。你深深呼出一口气,索性起床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你要去哪。”

    你没理他。

    早春的清晨还是微凉的。沁凉的水灌进嘴里,惹得牙齿敏感的你一阵激灵。急急忙忙地吐出了混着泡沫的水,擦干了嘴角的残余。你怔怔地盯了一会儿镜子里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无声地冷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他说过,你笑起来很好看。

    可你却没有笑的习惯。

    昨夜泡好的黄豆倒进豆浆机,核桃和红枣要现剥——隔夜的会受潮。这些他一定都不懂吧,也不知道他一个人的时候会把自己照顾成什么样。

    豆浆机嗡嗡作响。你轻手轻脚地去书房里摸出了烟和打火机,坐在家门外的台阶上点燃,思绪放空,无意识地看东边朝阳缓缓露出地平线。

 

这是你和韩文清认识的第二年,同居的第三个月,从来没有交往过。

从主治医生,到健康顾问,再到秘书,再到现在的这种关系,你时常怀疑这只是一个梦。

那时韩文清是Q市的顶级拳击手,却因为一场比赛头部受伤,被紧急送进医院接受治疗,这是你们相识的开始。因为职业原因,他虽然健壮,但是手腕和肩颈等关节处正在迅速老化,而这次的脑震荡也给他留下了后遗症——剧烈运动以及受凉以后的偏头痛。韩文清给你的印象就是“难相处”,本以为他出院后,你们就再无交集,可没想到一周以后收到了一份协议,是韩文清邀请你担任他的健康顾问。

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工作,你也就欣欣然接受了。每天早晚去韩文清的家里给他测血压心跳,制定第二天的食谱并发给保姆阿姨,在他头疼时及时赶到,每周末为他进行理疗……比起原本起早带晚的工作,现在的生活可谓轻松不少,收入也可观。

再后来,韩文清着手创立了自己的公司,让你做他的秘书。

“诶——”你听到这个消息时,感到惊奇。

“一方面,你继续做现在的健康顾问;另一方面,你在公司里处理一些简单的事务,不会难到你的。”

看你迟疑,韩文清伸出两根指头:“工资是双份的。”

你思考了一下,觉得很值:“好。”

韩文清看着白皙纤长的手指熟练地捏着气压泵,杏眼炯炯有神地盯着仪表盘,他竟然鬼使神差地伸出另一只手,想把你鼻梁上架着的金属眼镜给取下来。你浑然不觉身边人的想法,而是摁住了他:“别动,马上就好。”

气囊渐渐瘪了下去,你看着仪表盘上的数据,疑惑地说:“心跳和血压都偏高……”

“这不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吗。”韩文清瞟了一眼,不以为然地说。

“韩先生,我是以你的平时数据为准的。”

“大概是坏了吧,”韩文清搞不懂这些的区别,“说不定是你的血压计坏了呢,现在谁还用这种人工血压计了。”

你撇撇嘴,把东西归到一旁:“没坏就接着用咯,也没必要买新的,反正都一样。”

“我给你买。”

“好啊,你给我买,买全套。”相处这么久,开玩笑也是时常有的事情。只是你们都是面无表情而严肃的那种人,所以有时候彼此都分不清对方的话究竟是不是玩笑。

你只当韩文清在开玩笑,可没想到,第二天你提着医药箱去的时候,客厅的桌子上竟然真的摆着一套崭新的设备。

是你只在杂志和微博上看到过的牌子,医院只有一台这样的设备,你们这类小医生是从来都用不到的。可韩文清确实给你搞了一套回来了,你有些惊讶,推推眼镜:“韩先生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不会用,你自己调试吧。”

你从震惊中缓过来,近距离地膜拜了一下这套设备:“这……很贵的。”

“不用太感谢我,”韩文清坐下,“来,测吧。测完了我带你去公司看看。”

照例完成自己的工作以后,韩文清却突然说:“不准备感谢我一下吗?”

 

有过第一次的放纵,才会有第二次、第三次。

韩文清打断了你的思绪,你手忙脚乱地把烟头远远一丢,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,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外面凉,回来吧。”

滚烫的豆浆过筛流入玻璃杯,小米粥在白瓷碗里散发出金黄的米香。杯子是你买的,碗是你挑的,不知不觉中,这栋房子里处处都是你的痕迹。

两个人都沉默着在桌边坐下,开始吃早饭。

你低着头喝自己的半碗粥,比起尬聊,无声息的沉默更让你舒服。

洗碗机嗡嗡响着,韩文清倚在沙发上看刚送来的报纸。

“我走了。”换好鞋子,照例跟他打了声招呼。

“等等。”

一定是为了早上抽烟的事。

“你那身睡衣帮你洗一下吧?都是烟味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。”

“知道了,不用你说。”

“……少抽点烟,也别把烟头扔在花圃里,难收拾。”

韩文清家其实离公司很近,但你骑了小电驴,没有直接往西开,而是开到东边大马路上,绕了好远才掉头往公司去。

你从来都跟同事谎称住在x小区,你不想给韩文清添麻烦,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这种见不得人的关系。

把昨天下班前桌上堆着的文件按照时间整理好,放进文件夹里,然后你开始打扫卫生。韩文清的办公室本就整洁,所以你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上面。估摸着韩文清已经从家里出发,你拿了玻璃壶去隔壁茶水间,准备给韩文清泡茶。

韩文清之前受伤落下的后遗症,导致他一喝咖啡因就头疼,你从来都不许他喝咖啡和碳酸饮料。但是说来奇怪,他唯一能喝的就是各种茶。韩文清不喜欢喝白开水,所以你每天早上都要给他泡一壶茶,温在壶里,不时给他倒上,提醒他喝一点。韩文清倒也没异议,听你的话把茶都喝了下去。时间久了,他也学着辨认了茶的品种和好坏,也有了偏爱的茶叶。

忙完以后你就进了里间的办公室,等韩文清的到来。九点钟左右的时候你听见外面有人走动,不像是韩文清的动静。伸出头一看,一个年轻娇小的女孩子正拿着一叠文件站在外面。

“有事?”

“啊,我给韩总送文件。”

你隔着镜片冷冷地扫了她一眼:“韩总还没来,给我就行了。”

“算啦,”女孩子把文件抱在怀里,“韩总昨晚嘱托过我的,一定要交给他本人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你过于敏感了,你总觉得“昨晚”那两个字特别刺耳。昨天一整晚韩文清都和你在一起,没有接到过任何电话,也没见他和下属发消息联络工作。之前韩文清明明说过,有人来的时候,无论大小文件,都可以放在你这里先保管着,除非是重要客户要求见面。

你居然有点对这个女孩子不爽。

“那你九点半之后再来吧,十二点之前不来的话,麻烦下午一点半以后再来。”

“哦。”女孩子悻悻地退了出去。

十点多的时候女孩子又来了,你坐在里间办公室昏昏欲睡,听到外面有异性声音时,你下意识地提起精神,竖起了耳朵。

“这种文件不需要当面给我的,放秘书那边就行了。”你听到韩文清这么说。

“我就是想让韩总当面看一下,有什么修改意见可以直接传达给我,就不用别人来说了。”

“人员设置还有些问题,你拿去问问其他同事吧,改好了传电子档给我。”

空气沉默了一下,女孩子好像没有要走的意思:“韩总,我家里给我寄了一些特产,你啥时有空呀,我给你送过去。”

“不用了,最近很忙,晚上都有安排。”

女孩子走了。你歪着头闭上眼睛,想要小憩一会儿。

你听到有人进来了,但是你实在是太困了,便没有理会。那人带上了门,在你旁边站了很久,你感觉到周边空气的流动有所变化。一睁眼,韩文清正弯着腰,离你很近。

你一蹬腿,把自己连带着转椅推得离韩文清老远:“干什么?”

“你很累吗?”

“没有,起太早了,”你使劲揉了两下眼睛,“韩总最近晚上是什么安排,我给你规划一下行程。”

“没有安排。”

“行,那我让刚刚那个女的今晚来见你。”

“你是真傻还是假傻,”听不出来韩文清的语气,“我只是不想和这些小姑娘扯上关系……你吃醋了?”

“那也倒没有。”

“那麻烦你待会儿帮我联系一下车子吧,下午兴欣的客户要到了,我晚上可能不回去吃饭了,也别等我太晚。”

“好。”你心想:谁要等你了?

 

下午的时候韩文清就走了,你在办公室里待了一会儿,没人来敲门,你顿觉无聊。跟韩文清通报了一声,在门上贴了个纸条以后,你也提前溜了。

傍晚的时候韩文清打电话过来:“吃饭了没?”

“吃着呢。”你一边吸溜着方便面一边看剧。

“吃了什么?”

你默默地把桌上的汤汁擦掉:“……面条。”

“在哪吃的?什么面?”

“在你家旁边的面馆……牛肉面……”

“哦?”电话那头的人好像带了些许嘲笑的意味,“我也在呢,没看到你啊?”

草。你挂掉了电话,光速擦桌子,捧着没吃完的方便面下楼,冲出去把它扔在了外面的大垃圾桶里。

一只大手抓住了你的胳膊:“干嘛呢?”

“扔垃圾!”你理直气壮地说。

韩文清看了看垃圾桶里,哼了一声:“我就知道。”

你被韩文清捉回家。他一进屋就皱起了眉:“这么浓的味。”你不以为然地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。

“胃不好就不要吃这些东西。”韩文清又开始了说教。

“关你什么事,你又不是我的医生。”你向来不听这些说教,依然我行我素。

“你今天火气很大?”

“都说了不关你事了,你管我那么多干嘛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的关系,还没到你顶嘴的程度。”

“那我觉得,我们的关系,也没到你来管我的程度。”

韩文清没说话,扭头就走。你也觉得无趣,就一个人上楼了。过了一会儿,你听见韩文清在楼下走来走去,不知道他在干什么。你打开门伸出脑袋看了一眼,差点冲下去打他:

他把你的零食都打包扔了出去。

也许是听到了你开门的声音,韩文清站住了,仰头看着趴在栏杆上欲哭无泪的你。你冷漠地掉头,摔上了房门。

不一会儿就有人在外面敲门,你闷闷地明知故问一句:“谁啊。”

“我,”韩文清开门进来,“我跟你好好说话。”

“我看到你把我的零食都扔了。”

“我这是为你好。”

“为我好?你每次都说为我好,你根本没必要为我好。”

“那我也总不可能由着你,然后看着你胃疼吧。”

你顿时软了下来,小声嘀咕:“那你也不能把我的零食都扔了吧。”

“以后我陪你去买,不许垃圾食品。”

“好吧。”你表示妥协。

“还有一件事……”门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韩文清拿起电话,脸色变得很难看:“你待在房间里别出来,我下去一下。”

听到楼下传来似曾相识的女人的声音,你下意识地警觉起来。你光着脚挪到门口,轻轻地开了一条门缝,试图偷听到什么。

果然是那个白天说要来送特产的女孩儿,你不由得有点好奇是什么特产,待会儿等那女的走了准备尝尝。不过大晚上来送特产,绝对没安好心。你不由自主地控制呼吸,想听到更多。

偷听不好——可你就是按捺不住好奇心,甚至还有了一丝丝的罪恶感。

果然来者还有二心。在客套的寒暄过后,两人似乎在沙发上坐下了。女孩子试探着开口:“韩总,请问这个季度的招聘和调动……开始了吗?”

“没有,下个月才开始。”

“噢,那您有什么想法吗,比如说……”

“这些事情我还没有考虑过,到时候再说吧。时间有点晚了,你早点回吧,十二点之前把白天的文件发给我。”

听上去对话要结束了,你又赶紧滑回床边的地毯上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分析韩文清的健康报告。

韩文清拎着一盒东西走进来:“你爱吃的。”

你强忍住想要把那盒东西从窗口扔出去的欲望,依然是冷淡的语气:“真空包装的难吃死了。”

“那我过两天送给别人去,”韩文清似乎完全没有探测到你的情绪,“你去洗澡吧,我把白天的事情处理一下。”

“你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没跟我说。”

“什么事情?”韩文清好像没反应过来,然后思索了一下,“过几天再说吧,等忙完了这阵”

他走到你面前,慢慢向你靠近。你赶紧在他更进一步之前后退:“说好了的,平时不亲不抱不牵手。”

“行,那你今晚睡自己屋里吧,我要很晚才能好。”

 

女人的第六感是没错的。之前来找韩文清的女孩,在这之后频繁地来办公室。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你每次遇上了她,都要在内心翻个白眼鄙视她一下。

不过这女孩确实在韩文清身上下了不少心思,一看就属于心思活络的乖乖女类型。无论她是有爱情或事业上的目的,她的存在都让你的地位岌岌可危。

你头一次有了危机感。

为什么要有危机感?你也不太知道,可能是怕失业吧,还是怕失去现在的pao友?

外面女孩子的谈笑声让你心烦意乱,你拿了玻璃壶,出去给韩文清泡茶,死性子一般,给他们留出了二人空间。

滚烫的开水冲散了茶叶,你最近总是无意识放空,一不小心,壶里的热水倒得太多了。

“韩总,王小姐,喝茶。”你取出一对没用过的陶瓷杯,给他们倒茶。

玻璃茶壶的盖子本就很松动了,随着你倒茶的动作,玻璃盖居然顺势掉了下来。糟了,你心想。这个玻璃茶壶好像很贵,更重要的是,它的盖子形状独特,很难再买到相匹配的壶盖。你下意识地伸手去接那个掉下来的壶盖,袖子扫过韩文清的杯子,又顺势带倒了刚倒好的烫茶。

“嘶——”你顾不上手背的疼痛,因为你看到,那杯茶水正在迅速地向一边的文件蔓延。

所幸文件被抢救了下来,你在心里呼出了一口气。

一旁女孩子的眼里满是嘲讽,在她想要说什么之前,韩文清低沉地说:“你没事的话就赶紧离开吧,我们也还有工作的。”

你傻傻地捧着文件和杯盖:“韩总,都没损失……”

“手给我看一下。”

“我没事的,”你强忍住手指缝里的酥麻痛感,“我皮厚,不疼的。”

“走,去医院。”

见韩文清二话不说要拖着你去医院,你连忙说:“真的不疼的,真的没事,嘶……”

“有没有事,我要亲耳听到别的医生说了才算。”

烫伤科医生给你开了药膏,并建议你冷敷。韩文清也不去公司了,而是直接带着你回了家。

韩文清偌大的家里竟没有冰袋,最后从冰箱里翻出了一盒不知猴年马月的退烧贴。你摸着烫伤的手,已经红肿了,烫的最厉害的指缝里有细小的水泡,手指一动就刺痛。

“韩先生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“你最近情绪很不好。”韩文清先发制人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过来。”韩文清让你坐到他身旁。你顺从地坐过去,他给你指缝间涂上药膏,在你的手背上贴上退烧贴。

你偏着头看他棱角分明的侧脸,声音有些沙哑地开口:“我对你做什么都可以吗。”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。”

“那……我可以亲你吗?”

韩文清没有预料到你会问这种问题,没等到他的回答,你等来了他的一个主动的深吻。

韩文清对你的主动索求感到意外,意外之余,他也满足着彼此最原始的需求。

 

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一会儿,再醒来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多了。你拖着酸痛的身体下床洗澡,韩文清端着盘子走进来:“洗完了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他穿着深灰色白条纹的睡衣,你刚好拿了那套米色棕条纹的。你想起来这两套睡衣好像是情侣款,你当初为了凑包邮才一并买下来的,韩文清好像常穿的也是这一套。

韩文清的厨艺水平没你好,但你吃得很认真。吃着吃着,喉头一哽,你默默地把盘子放了下来。

“韩先生,”你认真的看着他,“如果有一天我想结束我们这段关系了,你会放我走吗。”

韩文清认真思考了一下:“会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那是不是就会有人来替代我了,你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这天晚上你翻来覆去睡不着。好不容易睡着了,又在六点多就醒了。你动静很小,确保没有吵醒韩文清。床头柜里的药被放在了韩文清一侧的床头柜上,保温杯里是温度适宜的开水,你也和药放在一起了。你从储物间里拿出那个很久没用的小行李箱,开始衣柜里的衣服,桌上的书,洗漱间的毛巾统统收拾进去,尽量让这个房子里,少一点你的痕迹。

衣柜里的衣服是混着挂的,因此有时候你扯出一件衣服来,都要辨认很久这件是你的还是韩文清的。

你拎着一件黑色的衬衫,正在翻领标,想通过尺码来判断衣物的主人时,有人从背后抱紧了你。

“别走。”

“放开我。”

韩文清没有放开你,而是把你抱得更紧了。

“韩先生,我们的关系结束了。”

“我不同意,”韩文清居然格外冷静,“如果是因为别人,我可以跟你解释。”

收拾东西的手停了下来。

如你所料,之前的女孩正是想挤上你的秘书职位,然后再一举成为韩文清的床伴。

可她没想到的是,你与韩文清的关系远远不止上司与秘书。

“整天只知道花心思在这种东西上面,策划案却做的一塌糊涂,”韩文清有些无奈,“今天早上我会让人事部通知她,收拾东西,明天不用来了。”

“那天原本想告诉你的事情,被她的出现打乱了。”

“我想处理好这件事再来告诉你,因为我知道,你最害怕的就是没有安全感。”

韩文清扶住你的肩膀,使你面向他:“我想了很久了,我和你现在的关系,并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们是正当的那种关系。”

你迟疑着。

韩文清的目光盯得你无处可逃,在他的包围圈里,你最后还是投降了:“……我愿意。”

你被他紧紧抱在怀中,你知道,自己两年的寄托,终于有着落了。

明明自己两年前就动了心思啊,你却小心地将它包裹起来,患得患失,步步为营。当终于有了结果时,你也可以放下一颗心了。

 

有些感情,是清澈的溪水,在深邃的山谷里悠悠长流,但你若是干涸河床里的一块卵石,那么你也会觉得,那溪水也是不可忽视的洪流。

韩文清不擅长表达感情,所有的爱都是悠长岁月里的细流,但若是细细回味,你会发现,那些爱意,都有如洪水猛兽之势。

      这大概也是你最希望的结果了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16)
© 池光 | Powered by LOFTER